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能海上风电”增殖放流修复海洋生态 三年内计划放流总额750万元

日期:2016-12-10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2/1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工程

昨天上午,由县纪委牵头,县海洋与渔业局和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成的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验收监督组,在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阳光岛南侧重件码头和大豫镇新四号闸进行增殖放流活动。

据悉,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300兆瓦)对如东的海域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弥补生态损失,根据《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300兆瓦)海洋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及生态补偿协议,公司将对海域内的部分品种进行增殖放流。“今天是我们首次放流活动,分别在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阳光岛南侧重件码头和大豫镇新四号闸放流半滑舌鳎25万尾、日本鲠鲡成体2吨,共花费50万元。”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部副经理黄赵晶告诉记者,今后公司还将放流包括半滑舌鳎、日本鲠鲡、大黄鱼、文蛤、竹蛏在内的7个品种,根据季节分3年多次放流完成,放流总金额达750万元。

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缪贵介绍,早在海上风电场工程进行之前,就由相关部门组织对其进行环境评价,预估工程实施后对海洋环境造成的影响。根据预估结果确定生物补偿量,最终制定《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300兆瓦)海洋生态修复实施方案》,确定了华能如东风电公司750万元的生态补偿额。放流的品种都是根据我县海域的实际情况选定,旨在充分利用如东海域进行能源开发的同时,保护海洋资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