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杨校生:风电成中国能源革命主力军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国农机工业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2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风电产业 风力发电

10月19日-21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理事长杨校生发表了演讲致辞。他表示,《巴黎协定》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可再生能源最终替代化石能源成为主力能源的趋势不可逆转,中国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风电产业需要继续在技术、质量、成本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开拓研发,同时,需要学习和积累海外风电的开发经验,为全球风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理事长杨校生致辞

尊敬的朱明司长和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风电界同仁及各参会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此我仅代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对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风电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对风电设备产业链在各个环节上辛勤劳动的从业人员献上我的敬意。

当今世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在全球范围里得到高度认可,发展趋势不可逆转,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重要共识,而且这个共识正在逐步的转化为各国的共同行动。《巴黎协定》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中国也将在其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可再生能源最终替代化石能源成为主力能源,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这也是一场革命,这是包括风能在内的所有城市能源事业的从业者的一个光荣的使命,值得我们为之不懈努力。

近年来中国保持了全球最高的风电发展速度,现代风电在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一支强大的生力军,这是这次革命的主力军。中国风电的技术和设备制造业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推动和国内风电市场需求旺盛的持续多年的支持,已经由早期的自行研发到后来的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国产化制造,完成了技术的重大蜕变,并创造性发展出很多自己的高新技术和高性能高制能设备,造就一批国有企业,并且顺应风电产业由大国转为强国需求。当然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现在继续在技术、质量、成本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开拓研发,同时需要学习和积累经验,探索海外风电开发的经验,为全球风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天中国和国际许多优秀的风电企业和专家都汇集在这里,共商风电大事,共谋发展之道,意义非常重大,我想各位代表在这个会议上都能各取所需,各能够有所展现,同时都有所收获。女士们,先生们,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是中国六家机构联合主办,是全球最大的风电产业专业展会之一,大会论坛具备高端前沿深层次的视觉,国内外最主要的风电开发商,风电机组制造商,部件制造商,认证企业,服务商和科研机构云集,提供了中国和世界风电发展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合作平台,为国内企业加强与国际间交流、展现自我、融入世界提供很好的机会和舞台。希望各位风电同仁和优秀企业抓住这个机会,充分展示自我学习借鉴在交流中得到启发,探索更高更新的专业领域。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热烈祝贺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胜利召开,并衷心祝愿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