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可自用可上网 小村庄的“风电梦”

日期:2016-10-24    来源:中国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24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材料 小型风机

今年62岁的张成玉是青岛开发区黄山经济区西韩家台村的村民,听说国家出了风电免费并网的消息后,他有些“坐不住了”。这些天,他四处托人,多方打听,如何将手里那十几亩地变成一座小型“发电厂”。

张成玉说,过去,一家一户的风力发电,风小了,发电量不够用,风大了,电又用不完。现在好了,发的电可以全部上网,也可以全部自用,或者将用不完的余电上网,形式灵活。不仅如此,自己发的不够用时,还可以“借”国家电网的电,到时候结算就行。

西韩家台村是一座背山面湖的小村庄,80多户、200多口人,在黄山经济区30多个村庄里,算是小的。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纯美幽静的自然环境适宜发展风电。

“这几天,除了老张外,还有不少村民在琢磨着安装风力发电机。”西韩家台村村负责人说,如今大伙的日子都好了,都寻思着给子子孙孙留个好环境。“工业项目是绝对不能进村的。我们目前正在计划搞生态观光新型农业,风力发电本身就是一道景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