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CWP2016:将为中国风电行业提供更好融资方案

日期:2016-10-21    来源:能见AP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21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风电技术 丹麦风电

Anders Thorsen表示在风机制造的这些项目中,可以提供最适合的融资方案。

10月19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风电技术论坛在国家展览中心召开。 国际能源署(IEA)可再生能源部丹麦出口信贷局首席核保官Anders Thorsen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在风机制造的这些项目中,可以提供最适合的融资方案。

以下为发言全文:

我们是丹麦官方的出口信贷机构,已经有94年的经验,我们是丹麦国有的机构有政府的担保,这是我们在任何交易中非常重要的担保,也可以保证项目风险得到控制。

我们的业务范围,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业务,在西欧更多一些。如图,丹麦的出口商遍布全球,但在西欧相对来说更密集一些,在亚洲、南美和其他的地区也有我们的业务。

在2015年累计担保的量是80亿美元,丹麦占的比例并不大,但是依旧是非常可观的。丹麦的风能产业,大家看到风机制造商提供完整的交钥匙工程,但是我们会给他们提供相关的信贷和融资,我们能够做的主要是通过这种项目的融资给他们提供支持,也是在项目的发展过程中给他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不止是项目需要这种支持,有时候在建设过程中也需要相关的协助,尤其是在风机制造的这些项目中,还需要一些建设的信贷,这些在接下来两天中还会详细的跟大家探讨。

因为你们已经看到,我们已经显示出我们的科技对于西门子来说非常的重要,如图,同时在风能领域我们和西门子也有合作。在今天来到这里之前,我们在思考我们有哪些经验和今天的大会相关,我们有个“戴夫”的案例,它给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控制系统,它能够应对非常极端的情况,它能够为我们提供装备,同时他们也想要获得现金的支付,他们也希望能够获得信用,在那之后他们才会获得现金的支付。

这就是我们能够起到作用的地方,因为我们想使用“戴夫”,所以就能够更好的进行支付,我们有一个解决方案。我们有一个从上海获得提供的信贷,这是国内的一个信贷。所以就不会受到限额的影响,我们有12个月的期限来满足我们工期的需求,我们想建立一种框架来推动每一次购买金融的服务,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设置和安排,不仅仅可以用于单一的合同,而且可以用于很多的采购和购买。

我们可以和银行进行这种形式的合作,我们总是需要银行的帮助,如果能够有银行的帮助我们可以找到这种解决方案,去解决供给链的问题,同时也可以从供货商那里获得更多的需求。我们可以从丹麦的经济和企业来关注他们的需求,关键在于我们需要找到融资的来源,当然你可以和你们自己的银行对这些问题进行交流。

同时也可以进行一些维修项目的运作,比方说有一些风场已经老化了需要进行改造,这个方面可以采用同样的逻辑,我们可以把我们的采购链用于进行一些设备的采购,比方说可以从丹麦的供应商进行采购,或者说从银行获得资金。在这个过程中,这样付款的年限大概是12个月左右,还款的期限有的长达十年,这是我今天可以告诉各位主要的信息。

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