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CWP2016日程解读:《环境、健康、安全培训》论坛

日期:2016-10-18    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18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风电论坛 风电财料

为什么举办本次论坛?

随着规模的扩大和从业人员的增加,风电行业的安全问题多发,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整合行业资源,统一标准化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程序,打造零伤亡工作环境,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如何搭建起中国的EHS管理体系?国外组织GWO都有哪些经验?国内外风电企业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做法?

什么是EHS?

EHS管理体系是环境管理体系(EMS)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两体系的整合。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简称EHS管理体系,EHS是环境 Environment、健康Health、安全Safety的缩写。建立推行EHS管理体系的目的就是保护环境,改进我们工作场所的健康性和安全性,改善劳动条件,维护员工的合法利益。它的推行和实施,对增强工厂的凝聚力,完善工厂的内部管理,提升工厂形象,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GWO介绍:

Global Wind Organization(简称GWO),中文名称是全球风能组织。2009年,由丹麦著名的培训、咨询机构 Falck Nutec发起,Vestas、REpower、Suzlon和Siemens风能共同成立。此后,GWO成为一个风电培训联盟组织,负责收集各整机企业相关信息。目前,Falck Nutec和丹麦风电行业协会(Danish Wind Industry Association)共同承担GWO秘书处工作。GWO成员就风电安全培训遵循标准达成一致,接受GWO基本安全培训标准,并承认满足 GWO 标准要求的培训机构提供的培训。这些培训机构需要由满足GWO标准要求的认证机构认定。

本论坛有幸邀请到GWO秘书长Jakob Lau Holst先生来介绍全球风能组织培训标准体系,GE可再生能源陆上风电全球教育培训主任Uwe Sarrazin先生介绍如何通过全球资源整合来提升风电培训质量和效果,龙源白鹭培训中心副总经理王建国先生介绍风电安全培训的现状。

演讲结束后,会议还安排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先生、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清义先生、金风科技集团安全管理部安全主管郭成银先生、明阳风电集团安全办公室主任李前江先生、维斯塔斯中国高级质量安全经理周少辉等嘉宾与演讲嘉宾一起参与到论坛的讨论环节。论坛将从我国风电场从业人员健康和安全事故现状中我们得到的教训、建立全国统一的从业人员安全与资质培训体系的必要性、国外通过培训体系来进行风险分析与控制的先进经验等方面展开精彩的讨论。

论坛结束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将召集EHS培训体系建设及GWO中国委员会筹备会议,进一步推进EHS培训体系在中国的框架搭建以及GWO中国委员会成立的具体准备工作。

论坛时间:2016年10月20日下午15:30-17:30

地点:新国展南大厅西侧 W105会议室

主持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资深顾问刘维芳先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