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单看能源政策这场美国大选你站谁?

日期:2016-10-11    来源:石油数字传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0/1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新能源 能源行业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最吸引眼球的一届。提起总统大选,广大吃瓜群众第一反应并不是胜负,而是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和特朗普对女性的不雅言论……..在11月8日大选之日到来之际,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越撕越猛。

这不,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上9点,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正式开战,至于在双方辩论中,相关能源和中国说了些啥,你端好板凳泡好茶,小编这厢跟你唠唠。

关于能源政策“希拉里:加快新能源利用

大力支持巴黎气候协定。如果成功当选总统,美国在十年内将会减少1/3的石油消耗。并明确表示延续奥巴马政府的环境政策,支持美国环保局对能源的管制,反对在美国近海、北极地区的石油开采。

注重环保主义,支持大力发展太阳能。去除煤炭的主流能源地位,主张联邦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和风能进行补贴。许诺斥资300亿美元进行电网转型,建立清洁国家电网。加快清洁能源利用,提高能效,推广绿色交通。美国可以成为清洁能源方面的超级大国。

能源独立。10日上午的辩论中,希拉里认为,过低的油价已经对石油公司造成了伤害,美国必须保持能源上的独立。

“特朗普:化石能源才是王道

能源政策是特朗普竞选中“压箱底”的一枚王牌。如果仅仅在美国石油产业发起投票,特朗普也许会遥遥领先。他认为化石能源才是王道,应该增加油气产量。要让美国石油工人有就业机会,有钱赚,就要多打油井。特别是要和欧佩克(OPEC)争夺话语权。同时要进一步开放在美国联邦政府土地进行油气勘探开发的监管条款。

反对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干脆利落地宣布,一旦当选就会退出该协议,并撤销美国对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资金支持。

捍卫煤炭行业,呼吁增加化石燃料钻探,减少环境监管,取消奥巴马政府对能源行业的限制。在10日早上的二辩中,特朗普同样提出希望能够发展可再生能源,但不仅仅是风能和太阳能。要恢复美国能源行业,让它们能够与其他国家竞争并减轻美国债务。

共同点:天然气是能源战略的一部分,是通往可再生能源的桥梁。其次,双方都提出要使油价保持在低位。希拉里主张加强页岩油的政策,以保证低油价的持续。而特朗普也表示,当选后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拉低油价。但作为大力推广石油产业的他来说,真实性有多少,不得而知。

关于中国

众所周知,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无论哪一方赢得选举,都会对两国产生重大影响。如同蝴蝶效应,美国扇一扇翅膀,这场飓风就会刮到你我身边。在总统大选一辩中,开场不到5分钟,中国频频躺枪。同样,在二辩中,两位候选人两次提到中国。

希拉里外交政策强硬,经济合作开放

希拉里一贯强硬的能源外交政策和全球干预主义令人印象深刻。她是奥巴马政府“转向亚洲”战略的坚定支持者,这一政策被认为是美国对中国实施的遏制政策。但另一方面,她对自由贸易总体持支持态度,将带给中国更多的灵活性和余地,使中国外汇政策具备更多的可预测性。

在10日上午的二辩中,希拉里大放厥词,借中国抨击特朗普:“中国在向美国非法倾销钢铁,但特朗普却买下这些钢材来建楼…”(这样甩锅给中国,真的好吗?)

在9月26日的一辩中,特朗普将就业问题的矛头转向了中国。他认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实行关税保护政策,导致美国流失大量工作机会。

在二辩中,特朗普称希拉里不断增加中产阶级的税收,将给国家带来灾难。“如果美国发展停滞了,而中国拥有7%的GDP增速,这将是一场灾难。而美国GDP增速已经降低到了1%。”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由新西兰、新加坡、智利和文莱四国发起,旨在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主张对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这对中国来说是好事。如果美国企业寻求全球油气合作,与中国合作是不错的选择。而美国的轻质原油和页岩气对中国也是有益的补充。

经过最后一个月的互撕之后,究竟花落谁家,咱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