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463个村散煤清洁化替代年内完成

日期:2016-09-28    来源:新浪地产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28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风电建设

提要:近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带领市政府第四督查组现场检查房山区窦店镇“煤改电”项目和吴店供热厂燃煤锅炉改造工程,查看清洁能源改造进展,研究加快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和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根据督查要求,今年年底前,本市力争完成463个村散煤清洁化替代。

目前,全市农村地区463个村“煤改清洁能源”正在全面实施,其中户外(电力或燃气)管网完工388个村,完工率达到83%,户线改造全面进行,已完成136个村设备安装。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带领市政府第四督查组现场检查房山区窦店镇“煤改电”项目和吴店供热厂燃煤锅炉改造工程,查看清洁能源改造进展,研究加快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和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根据督查要求,今年年底前,本市力争完成463个村散煤清洁化替代。

高耸的烟囱吐着灰烟,城市仿佛笼罩着一层大雾,这曾是北京人供暖季的深刻记忆。随着全市下大力气推广“煤改气”、“煤改电”,从2013年以来的三年时间,北京市共压减燃煤1100万吨,基本实现了核心区“无煤化”、城六区“无燃煤锅炉”,冬日里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多。针对冬季燃煤污染突出的情况,本市将治理重点对准农村散煤和远郊区燃煤锅炉。在窦店镇窦店村村口,十几根电线杆已经架好,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挨家挨户埋管、走线,这个冬天,村民采暖将告别黑黢黢的煤炭。而在吴店供热厂里,三台巨大的燃煤锅炉已经被四台新的燃气锅炉替代,周边的小区供暖也将采用清洁能源。根据这次督查的要求,本市还将对南部地区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改造工作进行统一协调调度。

督查组提出,一方面,北京市大气治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优先解决南部地区在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改造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另一方面,清洁能源改造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南部地区更应该顺势而上,抓住机遇,下大力气关停、整顿、改造,把燃煤用量压减下来,努力为首都大气治理做贡献,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品质。

目前,全市农村地区463个村“煤改清洁能源”正在全面实施,其中户外(电力或燃气)管网完工388个村,完工率达到83%,户线改造全面进行,已完成136个村设备安装。到明年,北京市力争实现城区和南部四区平原地区基本“无煤化”,完成821个村、30余万户农村和城镇居民散煤削减任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