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容量海上风机安装 海上风电正式进入8兆瓦时代

日期:2016-09-28    来源:中国海洋报  作者:海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装机容量 风机吊装

据丹麦媒体报道,世界最大容量——8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日前首次成功安装,用于英国利物浦海湾的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这是该风机首次安装于商业项目,也是该风电场扩建项目的首台机组。相关评论称,这标志着海上风电正式进入8兆瓦时代。

据悉,该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距离海岸线6公里,用海面积40平方公里。项目计划安装32台8兆瓦风电机,总装机容量为256兆瓦。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可提供给23万英国家庭用电。

这一海上风电场项目由英国与丹麦共同合作进行,于2007年建成,安装了25台3.6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达90兆瓦。英国是世界上海上风电最大的市场,而丹麦是世界上最早开发海上风电的国家,拥有先进的海上风电技术和成熟的产业链。该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在项目开发、主机设备、风机基础设计、安装等环节,都有丹麦企业参与。

其中,该8兆瓦风电机高195米,叶片长度为80米,由丹麦风机制造企业维斯塔斯与日本三菱重工的合资企业生产,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机。

负责该发电机组安装的是丹麦风电安装企业A2SEA公司。安装船为该公司所有的“海上安装者”号安装船,是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海上风电安装船,每次出海安装可携带4套8兆瓦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