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装风电兆瓦风机在美国并网发电彰显高端市场实力

日期:2016-09-27    来源:海装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2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装风电 兆瓦级风机 风电机组

“要以这次28兆瓦风电项目并网为起点,加快向美国出口中船重工风电机组,推动集团公司优良装备走向美欧等发达国家市场,当好中国装备‘走出去’领头羊。”当地时间9月6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视察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中船重工海装(北美)公司,出席海装(北美)公司28兆瓦风电项目并网仪式,见证签署引进税务投资人合作协议和800兆瓦风电项目协议并致辞,向外界传递作为装备制造业国家队,中船重工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优良装备走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领军中国装备加快“走出去”的战略雄心。

6.webp

在海装(北美)公司,胡问鸣一行视察了样机风场,看望慰问现场执行调试任务的海装风电和科凯前卫员工,听取相关汇报,充分肯定成绩。胡问鸣指出,海装风电机组出口美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表明中船重工优良装备率先打开了发达国家市场,为实现集团风电产业“十三五”末500亿目标和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是落实国家装备制造“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践。海装(北美)公司的成立,使海装风电在海外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样机的成功并网和运行,证明了集团公司的装备具有进入美国高端市场的实力;28兆瓦项目的装机也完全符合国家和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的要求。要继续紧跟集团发展思路,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敢于在美国这样的高端市场上来展示海装风电的特点和优势,快速扩大在美国的装机量,提高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持续不断向美国出口海装公司风电机组,为实现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起到带头作用,为国家的装备制造业走进欧美发达国家当好领头羊。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深入研究市场,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创新牵引市场需求,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加强与美国当地公司的合作,建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树立中船重工良好的品牌形象,实现共赢发展。

28兆瓦风电项目并网仪式上,胡问鸣表示,发展风电产业等清洁能源是中船重工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目前,中船重工已经形成以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为龙头的全系列研发、制造、投资、服务保障等产业链体系和风电产业集群。2015年装机规模超过240万千瓦,跻身风电行业全球前十强。在爱荷华州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海装公司第一个批量装机项目并网,总容量28兆瓦、投资金额5500万美元,共安装14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底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为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中船重工将加大投资力度,创新合作模式,继续开拓美国风电市场;将设立投资基金,加快产融结合,为美国新能源发展作出贡献;将引进美国风电先进的投资、运营、运维等理念和服务,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将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共同开发海上风电市场,从陆地走向海洋。

胡问鸣还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邹小明、爱荷华风能协会主席John Boorman以及银行、律师事务所等各方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向各方传递出中船重工“走出去”的战略和决心,表达了希望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共进、共赢发展的愿望。

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刘郑国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