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场及其电气系统研究的应用与实现

日期:2016-09-18    来源:贤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18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机

风电场电气系统。随着风电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风电场与电网或电力用户的相互联系越来越紧密。单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发电能力是有限的,大规模风力发电都是在风电场中实现的,风电场是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将所有风力发电机组、输变电设备、基础建筑设施、管理运行维护人员等有机组合的集合体。

风电场电气系统分为4个主要部分:风电机组、集电线路部分、变电站及场用电系统。风电机组除了风力机和发电机以外,还包括变频器和对应的机组升压变压器,目前风力发电机一般输出电压为0.69kV,每台风机经过箱式变压器将电压升至35kV。

再通过集电线路的方式将几台风机组变电后的线路汇集,汇集到35kV架空线路或电缆方式输送到风电场升压变电站(主变)。风电场主变再将集电汇集的电能升高到110kV,最终通过电缆接入电网系统。

风电场的应用与实现。依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的风能资源评价结论,贵州某地10m高平均风速可达5.0m/s左右,风功率密度可达150w/m2,属风能资源可利用区,可建设大中型风力发电场。该地风电场由在建的I、II期风电场及规划的III、IV期共四个风电场组成,四个风电场共用一座110kv的升压站,升压站设在风电场里面。

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192MW,共装机96台风机,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为2,000KW。该风电场属于清洁环保型发电企业,待后续1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部门提供上网电量约4.5亿千瓦时,每年可为社会节省标准煤1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约37万吨,节约用水105.5万吨。这一风电项目的建成投产,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能源需求,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气候环境,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