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风电机组变流器技术服务

日期:2016-09-14    来源:龙源工程技术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14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变流器 风机技术

变流器是现代风电机组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负责机组与电网之间的能量交换,通常由网侧变流器、机侧变流器、直流母排、并网开关、冷却系统和其他辅助电路组成。

风电变流器结构复杂,发生故障时故障定位与检测难度大,维修技术难度高,维修后检测手段有限,易造成二次损害。

龙源(北京)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具备了检测和维修变流器的能力,专门开发了ABB变流器测试平台和SWITCH变流器测试平台,可以对新采购的变流器备件、维修后的变流器模块、不确定是否损坏的变流器备件等进行检测和验证。

同时,针对故障率较高、检测手段缺乏的ABB变流器的IGBT模块开发了便携式测试仪,可对现场变流器进行故障诊断、故障定位及功能性测试。

1、ABB变流器功率单元测试平台

1.webp

适用变流器类型:风电机组用ABB变流器

测试 对象:INU、ISU、LCL、Crowbar、RDCU等核心部件

测试 类 型:耐压测试、大电流测试、功能测试、带载能力测试、故障诊断

母排电压:0-1000V可调

最大电流:700A

技术优势:以电机和电抗器为负载,直接对变流器整个功率柜进行功能测试、大电流测试及其他性能测试,经过测试后的变流器确保各项功能完好,可直接在风电机组安装使用。

2、SWITCH变流器功率单元测试平台

2.webp

适用变流器类型:风电机组SWITCH变流器

测 试 对 象:1U1、2U1、3U1、4U1、控制盒等包括同型号用于其它用途的变

流器功率单元

测试 类 型:耐压测试、大电流测试、功能测试、带载能力测试、故障诊断

母排 电 压:1000 V

最大 电 流:1000 A

技术 优 势:以电机和电抗器为负载,直接对变流器整个功率柜进行功能测试、大电流测试及其他性能测试,经过测试后的变流器确保各项功能完好,可直接在风电机组安装使用。

3、ABB变流器IGBT模块测试仪

3.webp

适用变流器类型:风电机组用ABB变流器

测试 对象:IGBT模块(AGDR)

测试 类 型:IGBT本体测试、触发板测试、故障诊断和定位

服务 方 式:支持现场检测和仪器购买

技术 优 势:操作简单、携带方便、检测准确度高,可快速检测IGBT模块功能与好坏,迅速定位机组故障位置。

[pagebreak]

4、检测与维修报告

4.webp

[ABB变流器-零速实验]

5.webp

[ABB变流器-大电流测试]

[SWITCH变流器测试]

7.webp

5、服务内容

›变流器测试与维修

›变流器技术改造与优化

›变流器技术改造方案可行性分析

›变流器定期维护与保养

›变流器相关技术支持与故障处理

›现场维修、培训与指导

›便携式变流器测试仪器开发

变流器测试平台功能完善,故障定位准确,故障原因分析到位,使用效果理想,先后为集团各风场检测并维修变流器模块60余台。该项目荣获“龙源集团2016年科技进步三等奖”,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变流器技术服务方面出色的技术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