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日立研发应对低风速的5.2MW级海上风力发电系统

日期:2016-09-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能

9月7日,日立制作所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研发满足在低风速区域发电的5MW级海上风力发电系统。和该公司已经研发的设备相比,这个风车的尺寸加大15%,风的受力面积扩大。年平均风速在不足7.5米/秒的情况下还可以发电。该风力发电系统计划2017年开始发售。

日立已经开始销售满足强风地区的5MW级海上风力发电系统。此次研发的新产品主要满足强、低风速两个地区的需求,开拓海上风力发电的需求。

通过风车转子巨大化使受风面积扩大15%

日立研发的应对低风速地区海上风力发电系统“HTW5.2-136”的额定输出为5.2兆瓦,风车转子直径为136米。将日本的气象条件等等考虑在内,即便台风来临、打雷或者海啸发生时,该风力发电系统也很难产生故障。

10月份开始试运行,确认日立windpower公司运营的鹿岛港深芝风力发电站的性能。

到2020年,日立风力发电系统业务销售额目标1000亿日元,除5MW级外,还将开展2MW级的系统。面向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开拓,已有的强风速地区的系统额定输出由5MW提高到5.2MW,进行发售。此外,2017年,还计划在2.5MW风力发电系统上投放资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