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南通如东投运

日期:2016-09-10    来源:江海明珠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1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中国广核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广核建设的我国首个满足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海域水深不少于10米的“双十”标准风电场——江苏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全场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位于如东黄海海域,2015年5月8号正式开工建设,共安装3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2万千瓦。距离海岸约25公里,水深在8米至14.6米之间,是我国首个全场投运的离岸距离最远、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与陆地风电和潮间带风电相比,海上风电技术难度更大,要求更高,需要克服海上施工、抗海水和盐雾腐蚀、电缆远距离铺设等多个技术难题。如东项目实现了国内外的多项技术创新,包括建成亚洲首座海上升压站,铺设了国内最长的两根110千伏三芯海底电缆,创新性地采用了可拆卸式稳桩平台浮吊吊打沉桩等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单桩垂直度需控制在千分之三以内的世界难题。

据了解,如东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如东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13.1万吨。目前,中广核集团正在筹划布局二期15万千瓦如东海上风电场的建设以及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