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广东风力发电公司投资1.48亿建设风电场项目

日期:2016-08-1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8/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 装机容量

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风电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加快新能源发展,不断提高新能源比重,满足国家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要求,董事会同意我公司向省风电公司增资14819万元,作为资本金投资建设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

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于2015年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并于2016年1月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规模为4.95万千瓦,总投资49396万元,其中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30%,为14819万元,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粤电力A表示,公司向全资子公司省风电公司增资,用于组建成立“广东粤电平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对本公司加快新能源发展,提高新能源比重,满足国家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要求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所处位置是广东省现有综合资源条件较好的山地风电场址,交通便利,送出条件较好,投资经济可行、风险可控。投资开发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另一份公告。为满足项目核准审批要求,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海公司”)以1000万元收购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粤华公司”)持有的2.5万千瓦关停机组容量指标。

公告显示,粤华公司将其拥有的已列入广东省“十一五”小火电机组关停实施方案内的关停容量指标2.5万千瓦有偿转让给靖海公司支配使用。转让容量指标为国家认可的可用于“上大压小”新建项目的替代容量指标。上述关停容量指标补偿金额为400元/千瓦,转让容量2.5万千瓦的总补偿金额为1000万元。

粤华公司承诺已取得有效的机组关停容量证明文件,转让容量指标2.5万千瓦为国家认可的可用于“上大压小”扩建项目的替代容量指标。粤华公司自行承担妥善处理电厂人员安置、债权债务等问题的责任,根据广东省小火电机组关停实施方案等规定关停小火电机组。在双方签订本协议后,粤华公司不得再与第三方签订关停容量指标转让文件。在本协议签订之前粤华公司与任何第三方所签订的关停容量指标转让协议或意向书,由粤华公司负责了结。

同时,靖海公司有偿受让粤华公司拥有的可用于“上大压小”扩建项目替代容量的关停容量指标。靖海公司为粤华公司依据本协议将有关的关停机组容量指标转让事宜及相关事项上报政府部门批准提供必要的协助。靖海公司按时向粤华公司支付容量转让补偿款。

粤电力A表示,国家发改委以“上大压小”建设模式批复了靖海公司下属惠来电厂3、4号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申请,并要求项目需按“上大压小”方式配备替代关停容量。本次收购粤华公司小容量指标是为落实3、4号机组项目核准批复文件要求,有效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符合本公司及靖海公司的整体利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