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独家编译】美国新兴的海上风电市场上演龙争虎头

日期:2016-07-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编译:黎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7/22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GE 风机整机商

美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30MW的布洛克岛风电场,正在建设中。另一个新的项目,南福克风电场,大约是布洛克岛风电场的三倍,获得长岛电力管理局建设核准。该项目位于联邦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指定的风电区。

BOEM最近还指定了纽约长岛和新泽西附近外大陆架的81130英亩区域,作为一个新的商业风电区。这一地区接近国家一些最昂贵和容量受限的电网地区,是海上风电的首选场地。

这两个海上风电项目都是由美国著名的海上风电开发商Deepwater Wind开发的。

得知私营企业Deepwater Wind是由D.E. Shaw 集团控股,投资者在寻求投资海上风电方式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失望。海上风电的最佳投资机会,像海上风电本身,往往超越地平线。

寻找投资的一个途径是风电场的供应商,风机整机商自然是首选。

GE为布洛克岛风电场供应风机。这再次让投资者失望。尽管GE是一家上市公司,但风机并不是其主要业务。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到20%,而海上风电部分所占的比例更是微乎其微。

海上风电场风机比陆上风电场的功率更大,也更坚固。海上风电场安装大功率的风机,以保证每个风机都能最大限度的发电。一个典型的陆上风电场安装的风机,每个风机最高发电量大约在2MW左右,而布洛克岛风电场仅使用5台6MW的风机。

正是由于这些大功率风机,新供应商难以威胁到老牌整机商的地位,这也意味着海上风电风机整机商是一个精英群体。这对于海上风电投资者来说是有益的,因为现有的行业供应商(往往都是上市公司)在未来市场中依然处于领军地位。但如果投资者寻求一个纯粹的海上风电供应商,这是不利的。不依靠大的陆上风电业务来支持生产和研发投资的海上风电风机整机商是不存在的。

大部分风机整机商同时给陆上和海上风电场供应风机,但是海上风电场领域重要的整机商是欧洲的西门子和维斯塔斯。

所以无需特别惊讶,欧洲整机商主导了海上风电风机市场,因为欧洲一直是领先的海上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