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可再生能源的3.0时代来了 风电前景如何?

日期:2016-06-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2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3.0 海上风电 陆地风电

导读: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今年将对可再生能源法案(EEG3.0)进行改革,其中为保证可再生能源能够迅速发展,自1990年就开始实施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Feed-in-Tariff,FIT)将正式退出德国能源政策的历史舞台。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今年将对可再生能源法案(EEG3.0)进行改革,其中为保证可再生能源能够迅速发展,自1990年就开始实施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Feed-in-Tariff,FIT)将正式退出德国能源政策的历史舞台。作为接替政策,目前实行的竞拍系统将更加明确地控制德国每年即将增加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并引入市场化元素来支持可再生能源投资。

竞拍系统取代上网电价补贴

本月,德国内阁同意颁布新修订的EEG草案,并公布新法案中主要增加和修改的内容。据悉,若该法案被两个议会内阁院审查通过,就完成了修改现法案的改革流程。

在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和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双重激励下,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保证了可再生能源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其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从1990年的3.6%(EEG刚颁布),增加到2015年的30%。然而从新修订的EEG3.0可以看出,新法案将用竞拍系统取代之前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

为了保证在未来十年里,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以及完成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2050年前停止全部燃煤发电站的运行),德国政府将很大程度上坚持2014年提出的相关政策。其中,公开招标将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系统的竞标机制,通过每年竞标特定的装机容量来保证相关政策的推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2条/2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