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低风速风机的关键——单位千瓦扫风面积

日期:2016-06-22    来源:风电峰观察  作者:盖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2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风速风机 扫风面积

最近,有朋友陆续问到了低风速风机的一些问题,整理如下:

1、某低风速机型在4.8m/s左右的风速下,等效小时数达到1900h的可能性有多大?

2、2MW-121与2.5MW-121机型,哪个发电能力更强?

这两个问题都是一些基本的常识问题,都与机组的总体设计计算有关,通过一些简单的理论计算就可以得到结果。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参考《想算动态功率曲线?Excel就够了》计算一下。

说到底,在通常情况下,风电机组的总体设计参数会从理论上决定机组的发电性能,其中以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为重要。

在同等风轮直径的前提下,额定容量越高,理论的发电量也就越高,但等效小时数必然降低。

有人又会问了,那为啥国外的机组都会通过提高容量来升级呢?那是因为国内外国情有别,国外是机位定了选机组,容量可以无上限(上限更多会是高度上限);而国内则是全场容量定了再选机组,当然是等效小时数越高越好了。

大家用风电机组总体设计计算器试试,就会知道要想提高等效小时数,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提高风轮直径,或者降低整机容量,也就是提高单位千瓦扫风面积。

另外,在微观选址阶段,通过混排来提高整场等效小时数自然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但这只能算是更进一步的做法,很难弥补机组的先天不足。而在风轮直径相当的前提下,仅仅提高容量,则只能南辕北辙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