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三一推出风电吊装专用履带起重机 拥有世界第一混合臂

日期:2016-05-2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5/2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湖州产业园 风力发电机

近日,在三一湖州产业园,一台型号为SCC10000调试下线。这台产品身材十分纤细,却仍然是一位力量型选手,在起吊重量、起吊高度以及灵活性上独具优势。

据浙江三一装备研究院工程师介绍,是三一为风电吊装定制的一款全新产品。随着风电技术日趋成熟,风力发电机组向着功率更大、高度更高的趋势不断发展。三一的履带起重机在风电机组的安装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客户量身定制风电吊装专用履带起重机

这台SCC10000是根据客户徐先生的施工要求定制的。据徐先生介绍,他打算将这台设备将运用于苏北和中原地区的风电吊装。

徐先生是三一的老客户,之前就购买过三一的SCC5000A、SCC6500E等多款履带起重机,对三一的品牌十分认可。“我采购的SCC5000A,起重能力强,日常维护保养方便、小毛病少,我就觉得三一很值得我信赖”。徐先生说,当他有了购置新机的想法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三一。

为了使产品能够更好地适应苏北和中原地区的施工,徐先生要求这台新设备在不带超起功能下,吊装高度超过125米,起升重量大于100吨。他还详细罗列了一些具体的产品需求。这也意味着这台设备比其他产品要具有更高的起升高度和更大的起重量。

混合主臂长度世界第一 转场效率提升50%

三一很快投入研制。从产品设计、试制到载荷试验,仅用了2个月时间。

“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据研发项目经理介绍,为了适应客户的特殊需求,研发团队积极创新,采用了1000t与其它产品臂架的多变径组合方式。经过研发团队多次精密地分析、计算,在确保安全可靠的条件下,一次试验成功。

目前,在同吨位不带超起功能的条件下,这款SCC10000起重机混合主臂长度世界第一,当臂架升起,远远望去,设备如同一个翩翩起舞的妙龄少女。

“这台设备在不带超起功能的条件下,做到了其它产品无法完成的起臂及吊装。”看到理想中的设备,徐先生十分兴奋。

另外,该台设备采用了独特的整体转场运输方式,比起其它常规带超起工况履带起重机转场效率提升了50%。

除此之外,SCC10000的智能程度很高。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可实现自动检测,智能判断,自动切断一切危险动作,让操作者和设备处于绝对安全的保护之下。同时,还具备远程可视化、远程升级等智能化功能,可以更好、更快地解决现场问题,是客户的随身“保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