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顺风能:业绩大幅增长,海上风塔、风电场、股权投资是后续发展三大强力引擎

日期:2016-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4/1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年报 风电企业 天顺风能

4月12日,天顺风能2015年度年报发布,年报分析了2015年度天顺风能的各项经济指标、财会数据等内容,报告称,

天顺风能业绩大幅增长,一季度持续:公司2015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1.49亿元,同比增长53.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3亿元, 同比增长73.38%;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为70%-100%。

公司风塔业务后劲十足,不惧国内风电行业增速下滑:2015年公司风塔业务营收及毛利率均有大幅增长,营收增长54.28%,毛利率提升5.86个百分点,一方面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逐渐释放,规模效应显现;另一方面,国内风电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订单承接比较饱满。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体现技术水平及行业竞争力的大型陆上风塔及海上风塔产品,公司已位居国内前列。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及海外市场的深度耕耘,虽然今年开始国内风电行业增速将下滑,但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风塔业务仍将持续向好。

海上风电风塔是未来看点:国内陆上风机装机未来增速下降较大,但无论从国内还是海外来看,海上风电增长空间巨大,且单台风塔及塔基吨位大、价值高,市场潜力巨大。放眼国内,真正有实力抢占海上风塔市场的制造商屈指可数,公司仍是目前最有希望最充分受益国内外海上风电市场快速增长的风塔生产商(详见我们2015年公司深度报告)。公司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新能源设备事业部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海上风电风塔是主要增长点。

风电场业务逐步推进,新能源项目后续潜力大:2015年公司新疆哈密300MW 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新增风电场核准项目380MW,新增新能源项目资源储备1000MW。

投资业务亦是亮点:公司围绕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制造和金融服务等产业开展投资布局,前期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已陆续进入A 股上市申请阶段;部分投资项目已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4、0.72和0.92元。公司未来有海上风塔、风电场和股权投资项目等三大业绩驱动因素,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国际能源网随后将会详细汇总天顺风能2015年年报内容,敬请期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