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InSight iDS-风电机组健康状态统一可视化智能诊断系统

日期:2016-04-05    来源:诺迈士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4/0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技术 风电机组

1.webp

显著提高风场投资回报率

Romax是世界领先的陆上及海上风电技术家。他们的InSight产品和服务可大幅提高风场投资回报率、优化产能并降低运行成本。

InSight是Romax公司丰富的风电传动链技术和工程鉴定经验的结晶,能够为风场业主、运营商以及整个产业链提供最尖端的软件、硬件和专业的工程服务。

全球最先进的风机诊断平台

InSight iDS可设置为iDS Manager和iDS Expert两种版本。iDS Manager专为风场资产管理人员设计,用清晰的界面显示整个风场各个风机的状态。一旦出现报警,系统会自动向他们发送邮件和手机短信。iDS Expert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故障诊断平台,是基于Manager基础上针对风场运营商的振动分析专家所开发的。监控团队可使用iDS快速诊断故障位置和原因,并分析相关部件及其子零件的剩余工作寿命,实现前瞻性分析与维护。

独立于CMS硬件的智能诊断系统

iDS是不依托于特定硬件品牌的智能诊断平台,能够兼容多种品牌及型号的状态监控系统数据并将其显示在统一的界面中。其独特而直观的系统显示方式可使数据趋势和潜在问题一目了然,比使用多个系统界面进行数据分析大为快捷和简便。

通过20余年建模与分析的经验累积加上深入研究机器性能和旋转机械振动特征,我们的工程师们得以将一系列最先进的诊断算法植入iDS,使其能够及早识别故障指示信号,预防严重的机械故障。 iDS中已经预先存储了大量的诊断规则,适用于大部分主要制造商生产的各型号风机,并可根据用户需要随时添加更多的规则。

新一代故障识别与可视化技术

2.webp

CMS本身对潜在故障的精确定位能力有限,大部分仅能指示传感器安装位置附近出现的异常振动。只有振动分析专家才能够通过CMS数据找到具体的故障零件。但即使最常出现的故障,也可能耗费分析专家数小时的宝贵时间。而iDS直观的用户界面不仅可以帮助振动分析专家快速确诊具体故障零件,还能让一般资产管理人员便捷地进行故障诊断。

iDS Manager与iDS Expert

3.webp

InSight iDS可设置为iDS Manager和iDS Expert两种版本。iDS Manager专为风场资产管理人员设计,用清晰的界面显示整个风场各个风机的状态。一旦出现报警,系统会自动向他们发送邮件和手机短信。iDS Expert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故障诊断平台,是基于Manager基础上针对风场运营商的振动分析专家所开发的。监控团队可使用户iDS快速诊断故障位置和原因,并分析相关部件及其子零件的剩余工作寿命,实现前瞻性分析与维护。

前瞻性维护

能够在早期识别、预测并解决风机维护问题,而不是等到问题恶化之后再解决,是提高风电设备产能和投资回报率最直接的手段。InSight iDS是专门针对风电行业设计的计算机管理维护系统的一部分。它能快速简便地定义风机运行状况的趋势,进而有计划地安排维护时机,实现最佳成本效益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