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江西大唐:前行不止 “新”火燎原

日期:2016-03-25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25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大唐新能源

时间如尺,岁月如歌。在江西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上,以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为己任的年轻的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如东方初升的旭日,冉冉升起。

2012年到2015年,四年奋斗,四年拼搏,从赣北鄱阳湖畔辗转到赣西、赣南各高山之巅,江西新能源人那“追风”的脚步遍布全省各地,正以燎原之势在赣鄱大地播撒“新”火……

开疆辟土,描绘蓝图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在伦敦、上海、香港三地挂牌上市的中国综合能源企业,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把握发展机遇,2007年10月1日,以大唐国际收购重组新余公司为标志,大唐正式进入江西,2010年2月1日,大唐江西分公司在南昌注册成立。

大唐江西分公司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合力攻坚,奋力实施“火电绩优、风电集群科学发展之路。

思路决定出路,在这种抢先机的思维引领下,2011年9月,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隶属于大唐江西分公司管理。公司边发展边组建,在初创之年就拿下了吉山、松门山风电场双核准。面对各大在赣企业纷纷争夺风资源点的激烈竟争局面,大唐江西新能源人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勤踏勘、抢项目、跑批文、争核准,四年时间,“抢占”了省内近30个风资源点,已核准总容量达50.55万千瓦,规划总装机容量约达200万千瓦,约占全省总规划容量的45%,位居在赣各大新能源企业之首。该公司已经实现了“开工建设一批、有序核准一批、重点测风一批、战略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格局。

1.webp (1)
九龙山首吊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前期项目的迅速发展,得力于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大唐江西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更得力于江西新能源人不可阻挡的闯劲。

攻坚克难,铸造精品

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江西新能源人以生生不息的进取精神唱响着一曲宏大的建设者之歌。

2013年8月13日,吉山、松门山风电场4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实现了该公司在役机组零的突破。工程建设过程中,大唐国际、江西分公司、江西省、地方政府领导多次到基建现场指导工作。

肩负着领导的关怀与信任,建设者们个个成了拼命三郎,紧盯工程进度,蹲点催交设备,严格质量管理,协调各方关系,他们身体力行,生动诠释着“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

苦心人,天不负,2013年7月23日,吉山风电场送出线路工程跨湖建设破冰,同年,吉山、松门山风电工程被评为集团公司2012年度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1.webp
吉山风电场工作场景

如果说吉山、松门山风电场工程建设使江西新能源的建设者们在“战火”中得到洗礼,那玉华山、九龙山两座高山风场的建设让他们浴血奋战的精神得到再一次升华。他们在血与火的熔炼中铸造着一个又一个标杆。

2015年3月,新的一届领导班子为该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理念,确立了一流的新能源企业目标。新能源的建设者们再一次全身心地投入到高山风场建设当中。他们缺乏高山风场建设经验,但他们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有着艰苦奋斗,务期必成的井冈山精神。他们积极与施工单位、设计、监理商讨优化施工技术方案;他们加强内部管理,理顺内部流程,找出制约工期的关键环节;他们开展各种施工劳动竞赛,提高工作效率;他们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和“愚公移山”的坚定信念,努力克服着工程建设过程中天气多变,山路崎岖等种种困难。

有志者,事竟成,2015年5月7日,玉华山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被集团公司授予2014年度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九龙山风电场继2015年2月25日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后,9月20日全部风机实现并网发电,正积极争创集团公司精品工程。

攻坚克难铸精品,三座即投产、即稳定、即达设计值的已投产风电项目足以证明,江西新能源人是一支激情澎湃、朝气蓬勃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建设的脚步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沙岭、乱罗嶂、狮头山三个风电项目已经吹响开工建设的冲锋号角,“新能源之花”必将绽放于赣鄱大地各个角落。

精益求精,效益为本

江西新能源公司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坚持向工程管理要效益,向安全生产要效益。

工程管理坚持把优化设计贯穿到项目可研、决策、设计和实施中。吉山、松门山、玉华山、九龙山项目工程结算值均低于集团公司批复的执行概算值,降造率分别为6.31%、8.41%,6.44%、6.21%。

2.webp
玉华山航拍

向安全生产要效益。该公司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针对前期、基建、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建立了从本部到各管理单位,从公司领导到各职能部门、各管理单位负责人、到班组安全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交叉的安全体系。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立足“防”字,突出“严”字,落实“改”字,狠抓安全管理。2015年9月,吉山风电场获得2014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华中地区江西省)二等奖,公司自成立至2015年底,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

该公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开源与节流并举,有效提高风机可利用率,降低综合场用电率,着力抢发电量,在大唐国际新能源企业中度电利润名列前矛。效益发展的良性格局已经形成。

管理提升,再创辉煌

企业要发展,管理要先行,该公司坚持人才强企战略,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营造出“赶、学、比、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青工的成长搭建了平台。

坚持建章立制,规范各项工作。针对安全生产、行政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经营管理、工程建设、党建管理等方面制订了310个制度,在公司内部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氛围。

坚持四全管理,提升管控能力。全面落实计划管理,以计划为龙头,串起管理这根线。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全面落实责任管理,培养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风险管理,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开展调研、召开会议、组织活动,收集合理化建议和“六最”问题,为职工办实事。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强化管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让企业由粗放的发展阶段逐步过渡到依法治企、管理提升的新高点。

新能源公司似乎蕴含着强大的凝聚力,无处不展现着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更加宏伟的发展目标:先人一步,快人一步,抢占先机。2016年末争取项目开工建设总容量达50万千瓦,2017年末核准总容量达70万千瓦,力争十三五末总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

十三五开局之年是该公司冲刺5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关键之年,按照“三一三三”的工作思路,确保完成永修吉山光伏项目的备案,实现石城金华山、武宁太阳山风电项目和永修吉山光伏项目的开工建设,力争星子沙岭、安远狮头山和寻乌乱罗嶂风电项目年底投产发电。该公司将按照“全力推进风电发展,有序开展光伏项目,实现风光互补效益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