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集星科技超级电容器摘风电龙头大唐华创唯一供应商

日期:2016-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能源资讯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星科技 大唐华创风能 超级电容器

集星科技公司介绍

集星科技专注于超级电容领域,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极具国际品质的超级电容器件生产商和超级电容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目前,集星科技的超级电容产品已在风能和太阳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微网、工程机械、工业节能等12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客户遍布亚洲、欧洲、北美等2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本土超级电容市场的典型代表,并推动中国市场应用规模迅速扩大。

集星科技以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卓越的产品质量,成为风电龙头企业大唐华创风能唯一指定的超级电容器产品供应商,在风电变桨装置中为变桨系统正常运转提供动力储能系统。

在风力发电机变桨装置中,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为变桨距调节型风机,叶片在运行期间,它会在风速变化的时候绕其径向轴转动。因此,在整个风速范围内可能具有几乎最佳的桨距角和较低的切入风速。在高风速下,改变桨距角以减少功角,从而减小在叶片上的气动力并确保叶轮输出功率不超过发电机的额定功率。在桨距调节过程中,需要储能系统为变桨系统提供动力,主要作用为确保叶轮对电机的驱动功率能够满足电机的所能承受的状态,在不同的风速条件下设定其合适的变桨角度,以满足发电机所处的工作状态在最优状态。

1.webp

目前主要的风机变桨系统应急电源有蓄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两种方案。在使用过程中,逐渐发现蓄电池有一些难以克服的缺点:蓄电池对运行环境要求苛刻,最好的运行温度在20—30℃之间,充电时间长,放电功率低,低温特性差,循环寿命短,在风机的运行环境下寿命短(2年左右),需要频繁更换,而变桨系统安装在100米高的风机上,维护成本太大。与之相比,超级电容器的特点突出:高效率、大电流放电、宽电压范围、宽温度范围、状态易监控、长循环寿命、免维护、环保,极为适合在风力发电机组这样的工况环境中工作。

近年来随着电网的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需要相应的储能系统响应速度和频率,从而有效进行风电场的短期功率波动平抑,保证大规模风电场更加稳定的接入电网中,超级电容器凭借更优良的性能,在国内外风电变桨储能装置中逐渐获得普及。

集星科技超级电容器采用新的电极生产技术和新的电解液,新的电极韧性更大抗老化能力更强,新的混合电解液体系解决了超级电容器正极易氧化脆化的问题。集星科技在提高超级电容器单体性能的基础上,生产出更高效稳定的储能系统,有效应用于风电变桨装置中。集星科技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已被大唐华创、米塔等多家大型风电企业采用,其中包括90V10F、80V93F、16V500F等多款型号的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

2.webp

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功率和更稳定的性能,将逐步被市场认可,替代现有的电池与液压变桨装置。集星科技的超级电容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更灵活和轻便的体积和质量;

高功率密度,可深层次大功率充放;

更宽的使用环境温度:-40℃~+60℃;

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达1百万次,使用寿命长;

单体间独立均衡,可靠性高,无需维护,环保;

总使用成本低,投入成本与蓄电池相当,但维护、管理简单;

紧凑,牢固,密封防水设计,可适应各种运行环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