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企业对海上风电漂浮式风电技术信心十足

日期:2016-03-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2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漂浮式风电技术

在东京举行的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SmartEnergyWeek)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国内外能源专家聚会。这项年度盛事涵盖了各种驱动全球能源领域市场转型的技术,涉及存储、燃料电池、智能电网、光电和风电等多个领域。由于日本将自2016年4月1日起放宽对国内电力零售市场的监管,今年的能源周活动中还特别新增了“能源市场自由化(EnergyMarketLiberalisation)”板块。本次活动中,有七个要点值得关注:

˙电池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取得了革命性的进展。

˙尽管经济环境不佳,氢燃料的生产、运输和存储技术依旧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

˙在激烈竞争的洗礼下,日本公司已经迎头赶上,快速转变为全球电力零售创新的领导者。

˙电池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并不相互排斥。

˙太阳能的未来取决于能效更高的晶体硅材料。

˙日本企业对海上风电发展持乐观态度,特别是对漂浮式风电技术很有信心。

˙日本的生物质热潮可能并不会持久。

几组数据

˙本次国际智能能源周活动大约吸引了14000名参会者。

˙超过1400家参展商展示了多项最新技术,涉及生物质、建筑节能、能量存储、燃料电池、氢燃料、智能电网、风电和光电等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