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风电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选址西藏措美

日期:2016-03-1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16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风电

近日,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在山南地区措美县开展了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选址工作。项目的建成将充分利用措美县境内风能优势资源,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促进当地绿色经济发展。

风能由于其清洁无污染、可持续等特点,被视为重要的绿色低碳环保新能源,也被列入西藏未来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规划蓝图。近日,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在山南地区措美县开展了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选址工作。

优化能源结构 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近日,山南地区措美县商务局联合相关单位与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就措美县聚隆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展选址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哲古镇雄曲河流域,措美县北38千米,哲古镇西南17千米,海拔高度在4600米—5200米之间,规划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由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建。

据悉,此项目的建成将充分利用措美县境内风能优势资源,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促进当地绿色经济发展,对促进措美县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风力发电缓解缺电问题 日产能可高达100万度左右

据初步测算,西藏年风能储量达930亿千瓦时,折算标煤为3365万吨/年,居全国第七位。为充分利用好风力资源,同时缓解部分地区的缺电问题,此前,中国国电龙源西藏新能源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开始在海拔4700米的那曲地区那曲县试验风电项目。龙源那曲风电项目占地约312亩,拟安装33台96米叶片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9.5兆瓦,计划分为两期建设,项目首期7.5兆瓦已于2014年顺利并网发电,正在试验运行的5台发电机组日均发电量已经可以解决那曲县的日均用电需求,那曲风电场的建成,将缓解那曲乃至全区的用电紧张问题。

该项目实现了西藏自治区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份的风电开发空白,也创造了世界风电项目最高海拔的纪录。仅运行一年,就累计发电1140多万度,在风资源情况较好的情况下,每天产能高达100万度左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