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农行助力新疆风电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日期:2016-03-09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0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电设备 风电融资

在新疆广袤的戈壁荒漠上,矗立着一个个绵延无际,挥动巨翼,捕获风力,能转换为电能的“风机森林”,成为新疆辽阔大地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新疆风能资源十分丰富,发展风电等清洁能源优势得天独厚,新疆作为国家大型风电基地,发展风能市场潜力巨大。截至2015年,新疆已投产风电规模达到1080万千瓦,全面完成“十二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

农行新疆分行积极支持风能等清洁能源发展,大力支持风电制造业龙头企业—新疆金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该公司风电大型项目的规模化、集约化研发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起了新疆风电行业装备制造业体系。

据悉,新疆金凤科技公司是我国风电制造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和制造,已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和提供商,并打造出了新疆高端制造业的名片。

装备制造业历来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它具有产业关联度高、产品链条长、带动能力强和技术含量高等特点。

农行新疆分行围绕国家及自治区将新疆建成国家大型风电清洁能源基地的目标,发挥农行综合投融资优势,制定综合融资服务方案,通过“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实施联动营销,上下合力,突出支持重点,并以供应链融资等模式大力支持其母子公司、上下游企业的集群化建设,加快推进和延伸清洁能源发展,有效促进新疆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发展。

截至2015年,该行向金凤科技公司授信总额达27亿元,与该公司开展了包括信贷业务、项目融资、保函业务、国际业务、内保内贷及银行承兑汇票等金融业务合作,支持该公司风机设备研发及制造、风电场开发、风机设备出口等,助力该公司提升新疆风电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品牌形象。

据了解,该公司去年生产的450余台风力发电机销往世界六大洲的17个国家,同时在智利、塞浦路斯等国投资建设风电场。近期,该公司还向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出口了风电机组设备,使其成为新疆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和向西出口基地。

据介绍,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该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开展风电产业全球化布局,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大力助推新疆风电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并成为我国风电可再生能源的设备生产商和供应商,为促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作出贡献。

农行新疆分行将依托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强与该公司在风电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新型融资业务合作,通过双方在融资领域新平台的合作,积极为该公司研发风电资源及设备出口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搭建“走出去”的绿色金融通道,助力该公司在全球风电市场上扬帆远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