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风力发电猛超美国

日期:2016-02-10    来源:环球新军事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2/1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中国风电 风电建设

2015年,中国进一步巩固在世界风能领域的“巨无霸”地位,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接近美国三大风能发电州的总和:得州、艾奥瓦州和加州。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数据表明,去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约为30千兆瓦,超过前年的21千兆瓦。去年中国占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46%以上,令世界第二大风电市场美国(新增8.6千兆瓦)黯然失色。

BNEF风电分析主管艾米·格雷斯说,中国风电增长数据是2015年的“最大惊喜”,比分析师的预测高出约4千兆瓦。去年紧随中美之后的最大新增风电市场为德国、印度和巴西。

在北京即将进行第二轮下调风电上网价格前出现的“抢装潮”,并非促进中国风电迅猛发展的唯一因素。美国乔治敦大学副教授乔安娜·路易斯表示,中国风电行业还受到制造和安装成本大幅下降,以及国内形成强劲供给链等多种因素的助推,“电价补贴仍是重要推力之一。但政府的其他激励措施也在拉动(中国风电)快速增长。”

尽管中国对电网的投资大幅增长,但一些可再生能源的“弃用率”却位居全球最高行列。这意味着大量风机发电量未能并入国家电网,原因在于电网运营机构仍缺乏将清洁能源与煤电并网的技术。不过,中国的风电技术正迅速提高,并在风电供给链内逐渐缩小与其他全球品牌的差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