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风力发电在新英格兰海岸蔚然成风

日期:2016-02-03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2/0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设施 风力涡轮机

虽然风力发电在美国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大生意,去年新增3千兆瓦装机容量,但在全国发电量中的占比仍然仅为5%。其中的一大原因在于:直到现在,我们还是瞄准内陆地区来建设风场,而忽视了近海风场的巨大潜力。当然,在那里建设风场的难度的确更大。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英国和北欧。由于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因此丹麦等国家别无选择,只能在海上建设风力发电涡轮。事实上,效果也的确不错:2014年,风力发电在丹麦总发电量中的占比达到创纪录的39.1%。

但美国海岸也在逐步发生变化。只要看看罗德岛的情况,就能窥见美国的未来。那里正在建设美国第一座近海风场。从2008年开始建设的Deepwater Wind项目总耗资3亿美元,他们将在距离布劳克岛3英里的海域中建设5个风力涡轮,机组容量30兆瓦。他们已经将基础支架打到90英尺深的地方,风力涡轮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安装完毕。

这项技术的经济前景非常诱人。布劳克岛目前没有电力传输线路通往陆地,所以必须使用价格昂贵、污染严重的柴油发电机。布劳克岛电力公司在高峰期收取的电费高达每度0.24美元。Deepwater Wind项目已经签订了一份协议,希望向陆地上的国家电网出售额外电力,在20年内至少保持这一价格。由于布劳克岛无法消耗所有发电量,所以多数发电量都将传回陆地。

这一项目遭到的反对并不多,一定程度上源自沃伦选址得到了州政府的支持,而且开发商也没有引发岛上居民的反对。根据设计图来看,这些风力涡轮的高度大约为600英尺(约合183米),从小岛的岸边便可看到。这种建筑对环境的影响不大,但监管者还是要求他们在有鲸鱼经过时停止噪音过大的作业活动。

Deepwater Wind对这个项目的成功很有信心,他们已经开始规划新的想法,计划在更靠东边一点的地方建造一个包含200个涡轮的风场。

在马萨诸塞州部署风力发电设施都很困难,那里有很多著名抗议者,包括已故的沃尔特·克朗凯特(Walter Cronkite),他们花费数年时间抗议Cape Wind项目。按照原计划,该项目会在Nantucket Sound近海5英里的地方建造100个风力涡轮。

但现在,作为欧洲近海风力发电的领导者,丹麦的Dong Energy也支持了一个名为Bay State Wind的项目,其规模远大于Cape Wind——不过,由于距离海岸更远,所以对于喜欢沿海风光的人来说,此举构成的侵扰性较小。美国内政部考虑将Martha’s Vineyard海岸15英里的海域出租,目前正在展开可行性研究,最终确定能否在150英尺深的海域建设100个风力涡轮。他们的目标是实现1千兆瓦的装机容量,为马萨诸塞州的50万家庭供电。Dong Energy表示,这里的环境和风力与欧洲北海地区相似,风力发电已经在那里取得了巨大成功。该公司还表示,该项目的建设计划大约需要历经3年时间,前三分之一的项目计划在2020年代初上线,整个项目都可以在资金上实现自给自足。(Cape Wind项目的在财务上难以自我维持。)

如果这些项目进展顺利,Deepwater Wind和Bay State Wind最终将并肩运行,为罗德岛和马萨诸塞州提供低于市场价的电力供应,并且抵消陆地电厂关闭产生的影响——例如,拥有680兆瓦容量的Pilgrim核电站已经关闭。这样一来,人们的注意力就会转向海洋。事实上,Deepwater Wind计划在新泽西以南20英里的海域建设200个风力涡轮,实现1千兆瓦的发电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