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2015年中国风机制造企业装机初步统计数据出炉

日期:2016-01-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1/1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电设备 金风科技

在1月17日北京举行的2016年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上,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秦海岩公布了2015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装机统计排名的初步结果,数据显示,金风和远景两大企业领跑风电制造企业。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风电新增装机3035万千瓦,同比增长31.5%。截至2015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1.45亿千瓦,同比增长26.6%。业界分析,今年风电装机骤增的原因与去年风电调价引起的“抢装潮”有关。

从具体的制造商排名来看,金风一家独大。而远景能源近年来犹如一匹黑马,备受行业关注。其凭借低风速市场的稳扎稳打和技术创新在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份额。根据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明阳,联合动力紧随其后,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这一数据基本如实反映了我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产业经过调整,逐渐走出低潮,但弃风限电水平不断加剧,行业更加理性。金风专注于行业的发展,而远景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进步,领先的企业代表了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方向。未来,产业调整会进一步加剧,落后产能和凭借低价中标的风机企业将不断被淘汰出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