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华锐风电推“互联网+智慧风能”发展战略

日期:2016-01-05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1/0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华锐风电 海上风电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提出,如何在新环境下转型与发展,成为制造业必须思考的问题。华锐风电作为传统制造企业,同样面临着新环境的考验。

据徐东福介绍,华锐风电已制定了基于风机全寿命周期管理的“互联网+智慧风能”的发展战略,依据德国工业4.0理念,搭建企业智慧风能“制造网”和“服务网”,全面提升风机运行质量,并实现风电场和能源网的智能化集成。接下来一个阶段,华锐风电还将推进智慧风能发展战略的落地,全产业链大力推动风电产业发展,为风电行业的发展开启全新的局面。

今年以来,针对风电运维市场不断显现出的巨大潜力,华锐风电开始加大投入人力、物力与财力,全面拓展运维市场,开展了一系列有具有针对性、时效性的举措,在运维服务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成果。

华锐风电运维工程部总经理祝国栋在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表示,华锐风电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利用最新技术围绕现场保障、物资保障、技术保障等风电运维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提升和改善了运维系统,以推动风电行业运维服务向着更加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去年,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了《关于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为我国海上风电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也为静候“海上”良机,期待再度领跑的华锐风电提供了契机。华锐风电正在积极储备相关技术,备战海上风电时代。华锐风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0年,华锐风电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提供了全部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并顺利并网发电,这是到目前为止国内唯一经过5年运营检验的海上风电场。截至2014年底,华锐风电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170兆瓦,占国内市场的25.84%,远远领先于业内同行。同时,华锐风电打造了一支核心的海上风电研发和运维团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运行维护体系,为我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积累了宝贵的项目运行和管理经验。

在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不少专业观众来到华锐风电的展台参观。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华锐风电作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生命力,在大型风电机组技术研发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自2006年引进国际先进的兆瓦级风电机组并实现国产化规模化生产以来,华锐风电陆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兆瓦、3兆瓦、5兆瓦和6兆瓦系列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并顺利完成了由华锐风电完全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部863计划项目10兆瓦“超大型增速式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课题验收工作。华锐风电目前拥有数百项专利,其中包括十多项发明专利,在风机制造领域凭借着始终如一的技术创新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