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宜家投资美国风电场 难道只为社会责任?

日期:2015-12-24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2/2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美国风电

按照国内风电项目的资本金收益率,基本都要在14%以上,如果用户投资一个风电场,不仅可以供自己用电,如果再过上电网一手,还可以赚些外快。所以国外公司购买风电场,除了发电自用之外,并体现其社会责任外,能够赚钱也是一个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金风频繁被安邦举牌,应该也并非由于其风机制造产业的原因,毕竟制造业的利润率只有5%,多半还是因为其自有风场规模,毕竟资本金收益率达到15%以上,效益还是很不错的。

据报道,宜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南部购买了一个风力发电厂,生产的所有电能将被宜家售卖用来抵消自己所产生的能耗。

很神奇的是,宜家在伊利诺伊州南部购置的这个风力发电厂,Hoopeston风厂,其一年所生产的电能不仅能为全美所有宜家连锁店和经销中心供电,而且还超出了65%之多。据报道,拥有49个涡轮机的电厂产生的电能足够为39,000多户伊利诺伊州居民供电,而这49台涡轮机上都可能有自己的瑞典名称。

虽然发电量很大,但这个风力发电厂生产的电能不会直接用于为当地的宜家分店供电,由于该风力发电厂距离太遥远,将电能直输到分店这个想法不太靠谱。相反,宜家会把自己产生的电能再卖出去——这就是前面所说的抵消能耗的概念。这一切都是为了对冲价格超高的化石类燃料所做的。一位能源分析师称,“所有的宜家分店耗能巨大,购买风力电厂不是小投资,这是长远的商业决定。”

其他许多大型的科技公司如微软、脸书(Facebook)都采取了这种方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公司采取这种方式抵消能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