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与通用电气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日期:2015-11-09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1/0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电企业 海上风电

11月5日下午,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会见了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可再生能源集团总裁裴柯斯(Jerome Pecresse)先生一行,双方就大型水电项目进一步合作、中国境内风电、潮流能等新领域、海外清洁能源领域、数字化集中管控、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逐项进行了商讨。随后在卢纯的见证下,三峡集团毕亚雄副总经理与裴柯斯总裁签署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通用电气公司关于开展进一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会谈中,卢纯介绍了三峡集团在国内、国际水电、风电市场的业务布局、进展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三峡集团在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等领域的发展动态和目标。卢纯表示三峡集团是一个创造机会的集团,希望GE充分利用过去的经验,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技术研发,积极参与竞争,抓住市场机遇。

裴柯斯介绍了GE对阿尔斯通电力及电网业务的收购完成情况,以及合并后双方在资金、技术、全球化、人才方面的互补优势。裴柯斯表示GE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与三峡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表示认识到竞争的激烈性,将尽最大努力跟上三峡集团发展步伐,严格控制质量及成本,力争在多个领域为三峡集团提供优质服务。

2015年11月2日,GE宣布完成对于阿尔斯通电力与电网业务的收购,是GE迄今为止在工业领域最大的一笔收购。

机电工程局、人力资源部、国际事务部、上海院、新能源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