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Vestas推出V136-3.45低风速机组

日期:2015-09-15    来源:"风电峰观察"微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9/1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风速机组 风电机组 Vestas

Vestas在9月15日的Husum风能展上公布其V136-3.45MW低风速陆上风机,这是其3MW平台的第5款机组。

 

 

V136-3.45采用先进的叶片设计方案以提高发电量

为适应低风速的风况条件,V136-3.45MW机型采用新型66.7米叶片,以及更高的塔架。

Vestas的3MW平台已经推出了适合从高到低不同风力条件的多种机型,V136-3.45MW机型则是该平台的第5款机型。该机型的叶片长度与塔架高度,均比现有的V126-3.3/3.45MW低风速机型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新型66.7米叶片采用其特有的高升力低阻力的翼型,并能够降低噪音。可分段运输的大直径的塔架,可以在满足道路运输要求的前提下,将风机的轮毂高度提高至149米。

3MW平台首席产品经理Jan Hagen说:“V136-3.45MW机型采用高轮毂高度、大直径钢塔,非常适合欧洲北部和中部市场的一些低风速、空间受限的区域。对于超低风速的风场,V136-3.45MW机型可以比V126-3.3/3.45MW机型提高约10%的年发电量。”

但V126仍将是Vestas的产品序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Jan Hagen表示,3MW平台已经获得广泛认可,尤其是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同时,今年的订单已扩大到美国和南美洲。

V136-3.45机型的原型机明年将安装在丹麦的Oesterlid测试中心,预计在2017年底投入生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