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015年度广西推进风电储备项目前期工作

日期:2015-09-04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9/04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风电储备

9月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近日印发《2015年广西风电储备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列入2015年度广西风电储备建设计划的项目及建设承担单位要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办理核准前相关支持性文件。对列入计划推进不力的风电项目,将适时调整和更换项目承担单位。

2015年,列入广西风电储备建设计划项目共计80万千瓦。其中,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装机10万千瓦、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装机8.7万千瓦、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装机7万千瓦等。对于列入2015年度广西风电储备建设计划的项目及建设承担单位,《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办理核准前相关支持性文件。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将根据项目接入落实情况及全区风电发展节奏核准以上项目。对列入计划推进不力的风电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将适时调整和更换项目承担单位。

《通知》明确,对受风能资源、矿产压覆、接入条件等因素影响,目前暂不具备开发条件的项目,调整出项目储备库。待项目条件成熟时,授权项目所在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县人民政府,择优选择项目承担单位,并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重新申请列入年度储备建设计划。要求国土、规划、环评、节能管理等主管部门,积极协助和指导风电开发企业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办理列入储备计划项目所需核准支持性文件,促进项目实施。

对于开展风电开发建设进度缓慢,投产缓慢的风电企业,《通知》明确将不予新增储备项目。要求各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项目所在县人民政府,协助和支持各风电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进风电投产并发挥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