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内蒙华电古辉腾锡勒风电工程建设步入新阶段

日期:2015-08-12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8/1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风电机组 桂冠电力

据了解,宁夏能源铝业近日获得了由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标志着集团公司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据了解,其它几大发电集团也在积极为成立售电公司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开展运营模式、交易策略等内容的研究。

据查,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宁夏能源铝业全额注资成立,按股份制公司运营,后期根据发展,逐步引入其它投资主体。业务范围包括购、售电、热、冷、汽、水业务;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供热管网、水管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国家允许经营的其它业务。

除了五大发电集团纷纷布局售电市场,近日,粤电力A、内蒙华电、桂东电力等上市公司均宣布将进入售电市场。同时,山东、黑龙江、深圳和江苏也有多家售电公司成立。

新电改9号文提出多途径培育6类市场售电主体,明确“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公司进入售电市场,进行直接交易的同时从事售电或配售电业务”。在此之后,作为五大省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之一的贵州省,率先出台《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这是电改9号文发布以来,首个出台的省级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细则。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多途径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并明确了先期选择贵安新区、兴义市作为省内售电侧改革试点。

业内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售电公司成立,来争抢售电市场这块肥肉。不过,由于电改9号文最终实施方案尚未出台以及售电牌照尚未发放,上述公司目前还处于售电业务的布局阶段。而据媒体最新消息,新电改的配套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整套新电改配套方案大约有8个。这些配套方案涉及了售电市场改革的详细内容。

那么谁有望率先获得售电牌照呢据专家分析,具有国资背景且实力雄厚的发电企业最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获得售电牌照,分布式能源运营商和独立售电公司等有望相继获得售电牌照。机构普遍预计,售电侧市场开放后的总收入是万亿级别,净利润将是千亿级别。

有分析指出,售电侧的放开,对于发电企业都将构成直接利好。因其掌握电源资产,且当前处于发电成本较低、报价竞争力较强的时期。其次,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是售电放开的前提,目前已有深圳、蒙西等7个地区已经或即将开展试点,这些地区的龙头电企也将受益。另外,水电、地方小电网等也将逐渐得以释放能量。

桂冠电力公司是装机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类上市公司,公司大部分电力资产处在我国三大水电基地之一的盘江红水河流域,包括乐滩水电、百龙滩水电等众多电力资产,公司发电全部销往广西电网,约占整个广西电网总销量的10%。

深圳能源公司是主营电力、蒸汽、热水的生产和供应的大型企业,深圳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以火力发电机组为主,同时拥有燃油、天然气以及垃圾发电机组,现有装机容量283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53万千瓦,是深圳地区的核心能源公司。

内蒙华电公司是西电东送主力,主营业务为发电和供热,直属发电厂装机容量在内蒙古西部电网中居第一位;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中西部,具有发电成本低廉优势。旗下的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标志着华电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工程建设步入新阶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