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首台出口欧盟海上风电兆瓦级风电电机成功下线

日期:2015-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8/01
0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电机 海上风电 风电产品

7月31日,国内首台出口欧盟海上风电市场的兆瓦级风电电机在中国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成功下线,并将于8月1日发运海外。

这是中国兆瓦级风电电机首次出口欧洲,更是有史以来中国风电产品首次代表顶级工业水平进军欧盟市场。

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李进泽介绍,此次为德国阿海珐公司研制的5MW永磁同步发电机是5MW集成半直驱机组配套的一款新型发电机,是将来海上风电的主流风机。为适应海上发电的需要,5MW半直驱发电机较普通发电机有更多苛刻要求,研发难度特别大。比如,采用了全密封耐盐雾结构接线盒、海上盐雾环境绝缘结构、中压永磁等先进技术,成功解决了海上风电防腐绝缘等关键问题。

据悉,为适应中国中车“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快向跨国经营和全球化经营方向发展,中车株洲电机依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和优势进军海外市场,开辟国际化经营的新战场。

早在2014年,中车株洲电机就在世界范围内60个潜在的供应商中被选中成为阿海珐供应商,通过与3家欧洲发电机制造企业竞标,以专业的风电设计与制造能力赢得了德国阿海珐风能股份公司5MW风力发电机订单。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5MW风电电机的成功研制,实现了与欧洲风电电机研制标准的成功对接,为未来中国风电产品走向世界打开了通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