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风电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专项监管工作

日期:2015-07-10    来源: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7/10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电力企业 风电企业


为加强风电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工作的监管,确保国家有关风电建设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风电公平无歧视接入电网、配套电网同步建设投运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及2015年度重点问题监管计划安排,近期,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全省风电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专项监管工作。

本次监管的重点包括国家风电年度计划报批及落实情况,风电项目是否存在违规变更股东(发起人)、未批先建或批而不建等问题;风电接入系统方案的制定和审批答复情况;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行安排对风电消纳的影响,根据风电年度核准计划编制落实配套输电工程规划建设方案的情况;送出工程同步建设及公共电网改造情况、送出工程补贴发放情况、风电项目自建送出工程运行维护和管理情况;风电全额消纳及补贴发放情况;风电利用小时及弃风情况;风电及地区电网相关运行方式及检修安排情况等。

本次专项监管共分四个阶段,6月下旬至7月上旬,电力企业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7月中旬,在企业提交自查报告的基础上,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检查组,以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国网山东公司、有关市供电公司、风电企业开展监管检查。7月底前,完成专项监管工作,总结监管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形成专项监管报告。9月底前,根据专项监管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