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国电建中南院海南华能文昌海上测风塔工程竣工

日期:2015-07-08    来源:中国电建中南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7/08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风塔 近海风电场 测风仪


7月6日下午,中南院实施总承包的海南华能文昌海上测风塔工程完成海上测风塔基础、过渡段及测风平台施工,这标志着本项目已完成最重要的测风设备载体部分,即将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

1_副本

安装好的浮箱基础、过渡段及设备平台

本测风塔位置处水深达19米,且海底为坚硬基岩,采用了重力式六角形复合浮箱基础(由钢管过渡段和下部的6个大浮箱等组成),在基础上安装10 米高的海上测风平台,平台上设置一套机械式测风仪和雷达测风仪。浮箱基础高22.2米,跨度达27米,基础全部在工厂内加工制作,为缩短海上施工时间采用 了较多螺栓连接,在清澜港码头水上拼装好后,利用基础自身浮力由浮吊将基础拖运至工程地点下沉安装,然后将6个大浮箱内全部灌满砂增加基础自重,最后在海上安装基础上的塔架和测风平台。

本测风塔项目位于海南省规划的文昌1号近海风电场内,风电场选址在文昌市瓮田镇以东的海域,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20万千瓦,面积约40平方公里,距离海岸线约11公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