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埃塞总理启动三一风电机组 风电出海践行“一带一路”

日期:2015-06-16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6/1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风电场 风电项目

埃塞俄比亚,由三一重能提供风电机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和中地海外集团联营体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举行发电100兆瓦庆祝仪式。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仪式并参观了该项目的第77号风电机组,他还亲自启动了该机组。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和风电企业在促进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埃塞风电能力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该项目是埃塞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保护生态环境、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的重要举措,受到埃塞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该项目有效缓解埃塞国内枯水季节水电供应不足表示了高度赞赏。

共同出席仪式的还有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布雷齐翁、总理顾问阿尔卡贝、奥罗米亚州州长穆克塔、水能部长阿莱玛耶胡、埃塞电力公司总经理阿泽布、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等。

阿达玛风电项目创“四个第一”

阿达玛风电场项目是埃塞俄比亚国内乃至整个东非地区投入运营的首个现代化风电项目。阿达玛一期项目已投产发电51兆瓦,年供电量1.63亿千瓦时。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5公里,建成后预计年增供电量4.8亿千瓦时,将满足埃塞俄比亚首都20%的用电需求。

阿达玛二期是埃塞俄比亚的最大风电场,同时也是非洲第二大风电项目。该项目采用了102台由三一重能设计制造的SE7715型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153兆瓦。项目中所有设备调试、安装、电网上线等重要环节均由三一重能提供并监督负责,项目最终按时、按质、按价完工,创造了业内无人能及的新高标准。

同时,项目所采用的风电机组均由鉴衡认证中心认证,使该项目成为我国风电工程承包商、整机企业与认证机构三方共同携手开拓国际市场的一次成功案例。

据了解,三一集团打造的阿达玛二期风电场项目还创造了“四个第一”:中国首个政府支持的新能源项目;中国进出口银行首个优惠买方信贷支持的新能源项目;中国目前最大的国际风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和验收,采用中国设备和监理。

风电出海践行“一带一路”

目前,我国正在深化能源结构调整,力促节能减排,风电行业因此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随着海上风电电价的确定、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加速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支持,三一集团的风电业务也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期。

早在阿达玛二期项目之前的2010年,三一集团便已经出口了5台2兆瓦机组至美国Ralls风电场,开创了我国出口到美国,同时也是出口到海外单机功率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记录。

在“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战略下,三一在沿线重点国家推进风电、矿产、港口、住宅工业化、油气化工五大类优势项目,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在此“五小龙”出海的政策支持下,今年5月16日,三一还与阿曼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当地风电市场,并对联合开采阿曼某矿产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发电100兆瓦是三一重能风电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同时也是三一重能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有力践行,成为了中国风电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