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福建公司首个风电项目落户福清江阴风电场

日期:2015-06-05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6/05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风电场


“本月风电场供电量250.94万千瓦时,未能达到计划水平,主要原因是实际风速低于可研风速。”6月1日,在国电福建公司总经理工作月度例会上,该公司所属福清江阴风电场负责人简析5月份工作。

作为福建公司的首个风电项目,福清江阴风电场以创建福建公司在闽的标杆风电场为目标,通过实施对标管理方式,助推设备运行参数“达设计可研值”,全面提高风场抢发电量水平,着力促进风场设备时时处在最佳运行状态。

该风电场制定了对标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对标工作程序和考核办法,把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作为优化经济指标、增发抢发电量的主要手段来抓,以发电量、可利用率、利用小时、平均风速、综合场用电率等各项指标为重点,一方面做好与风机可研设计值进行横向比较,并通过对标管理工作的调研学习、加强与其它风电场积极有效的沟通等方式,发现风电场在运行管理、检修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不足,及时优化生产管理及各项生产指标;另一方面与风场上月及往年同期发电量进行纵向比较,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并在对标过程中实时跟踪风机设备健康状态,有效的分析和控制各项生产指标,不断提升风电场基础管理水平。

在检修管理方面,福建福清江阴风电场使用的UP2000-87风机是设备厂家在沿海区域首个抗台机型,投产初期故障较多,导致了在大风季时风场损失电量较多,机组可利用率偏低。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风电场督促并跟进设备改造工作,对设备健康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全面合理安排风电机组的定期巡视和计划检修工作,加强故障停机时的常用备品的安全储备管理,全力抢发电量,减少停机损失,确保机组运行可控,抢发、多发电量,提升风场可利用率,为完成全年发电量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在安全管理上,该风电场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多方位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加强“两票三制”的监督检查,保证机组在正常作业及运行中无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