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高空风电成功 那其他的清洁发电产业呢?

日期:2015-05-25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5/2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光伏 核电 水电


1、核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发电产业,其发电可靠性、经济效益都优于传统煤电,但核废料以及核事故是核电发展的拦路虎。高空风电成功以后,核电业该何去何从?

2、太阳能发电,我国太阳能发电产业已经成了规模,但发电成本太高,占地太多,特别是上游的多晶硅产业还存在严重污染。高空风电成功以后,太阳能发电业何去何从?

3、 低空风电,受制于低空风力资源的不稳定,低空风电的初始投资大、发电稳定性差、发电小时低,如果高空发电成功以后,低空风电该何去何从?

4、水电,水电是受冲击最小的清洁发电产业,但水电的缺点是到了枯水期,需要传统火电来弥补电量,加上每年水文情况变化,发电小时忽高忽低,这些方面也没办法跟高空风电相比。

要知道上述四个清洁发电产业已经成了规模,不要说总投资有多少,就是各家金融单位提供给这些产业的融资,绝对是以万亿来计算的,这些产业垮了,那些金融资产成了不良资产,谁来承担这个责任。 结论是,高空发电成功以后,其他清洁发电产业为了生存,势必群起而攻之,在政策层面干扰决策层。比如高空风电要占有空域,对航空飞行造成隐患,空域不单是民航安全的问题,还是个国防问题;比如风筝在地面留下巨大阴影,影响居民生活等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