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华风电墩梁项目借力好风 填补陕西神木新能源空白

日期:2015-05-15    来源:神木新闻  作者:王海燕 郭艳 刘改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5/15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风电 风电项目 新能源

5月13日,记者在国华神木风电场所在地——太和寨办事处墩梁村看到,一架架高大挺拔的风机屹立在山上,转动的风车与绿意盎然的树木形成一幅壮观独特的风景。

新能源填补空白 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转型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巨大开发的潜力,受到广泛重视和关注。神木墩梁村地势高,地域开阔,气流通过时能产生很大的增速效应,具有利用风能资源的良好条件。

2012年8月,国华风电神木墩梁项目落户太和寨办事处墩梁村,填补了南部乡镇无工业的空白,对调整神木产业结构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国华风电神木墩梁项目部经理马大庆告诉记者,仅2014年,电厂一、二期的66台风力发电机组发电1.4亿千瓦时,三期正在组装建设,年底有望并网发电,这主要得归功于墩梁村丰富的风能资源。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期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0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400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万多吨,大大减轻了县城的大气污染。

风电落户墩梁 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墩梁风电项目在追求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据介绍,该项目不仅让村民得到可观的土地租金收入,而且村里在该项目务工的村民累计近300人,让当地村民就近务工。项目建设初期,一些村民还把挖土坑、拉线路等技术含量低的活包下来,找当地群众干,帮助他们获得了一些经济收入。

弓汶源是该项目的神木籍员工,他于2013年通过校园招聘进入该企业,目前,在墩梁项目部工作。谈及初衷,他回忆,自己一心想毕业后回神木找工作,当时听说这么大的项目要进驻自己的家乡,便决定去应聘,没想到顺利成为该项目的一员。目前,和他一样的还有5名大学生。

随着风电场在墩梁村落户,往日寂寥的黄土地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欣赏。

太和寨办事处重视该项目的落户发展,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该办不仅全力以赴帮助该项目开展落户、开工、投产等环节的服务工作,还组织专业人员协助完成批报和征迁两个难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悉,国华风电神木墩梁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共6期,该项目是榆林市2011年在西洽会上招商引资的项目,是陕西省2012年重点清洁能源项目,是榆林市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12月,获得省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核准,是神木县首个清洁能源项目,填补了神木县无烟电厂的空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