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电力成中国风力发电项目建设重要一极

日期:2015-03-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左艾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3/30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3月29日,记者从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电力公司)了解到,2014年,该公司新能源项目(以风电项目为主)签约额逾27亿元人民币,位居国内同行业企业前列,成为中国风电建设市场的重要一极。此前,葛洲坝电力公司还获批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这对加快电力工程主业整体“走出国门”具有重要的意义。

葛洲坝电力公司始建于1971年,参与了举世瞩目的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以及国家西电东送、三峡外送、大区联网等重点工程建设。四十多年来,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了世界首条云广±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世界首座云广±800千伏特高压穗东换流站电气安装工程;亚洲第一、世界第二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的500千伏海南跨海联网工程;世界最高海拔高寒地区、施工难度最大的±400千伏青藏直流工程的等一大批“高精尖”项目。随着葛洲坝集团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电力公司相继在尼日利亚、加纳、马拉维、斯里兰卡、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地区承建了一批大型输变电工程,工程合同签约金额累计突破6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际电力建筑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葛洲坝电力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甘肃酒泉风电场、甘肃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江苏大丰风电场等一大批风电工程,为中国的风电建设做出贡献。

葛洲坝电力公司董事长龚祖春表示,随着中国水电资源的逐年减少及环境保护压力的增大,风电成为传统水电企业走出水电业务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近五年内,葛洲坝电力公司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合同金额72.7亿元,成为其业务发展中增长最快的新兴板块。

“在中国十二五建设规划中,2015年底风电规模将达1亿千瓦,对中国水电企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中国所有参与风电建设企业的一块大蛋糕。”龚祖春说。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核准风电项目1024个,风电新增并网容量584万千瓦,同比增长约21%;累计并网容量8299万千瓦,在建容量6671万千瓦,并网容量占核准容量的55%。截至当年底,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已超9000万千瓦,年发电量1500亿千瓦时。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等千万千瓦级大型风电基地省份,成为中国风电发展的重点区域和关键区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