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风电行业将如何存在【一】

日期:2015-01-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1/1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机组

风能是当前最有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它还是一种洁净、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在各种可替代能源中,风能的利用前景最为成熟。这也在2014年风电行业的发展路径中得到了更清晰的体现——在行业回暖的大趋势下,风电发展脚步铿锵有力。新年将至,我们不禁发问——2015年,风电行业将如何存在?

受邀回答该问题者是多位风电产业链上龙头企业的管理者和业内知名学者。奋斗者的足迹总是坚定有力,行业先锋的声音总是传得更远。让我们在这些前瞻的声音中感受风电行业春的气息。

我们坚信2015年,风电行业绝不再甘心做新能源发展历程中简单的韵脚,而是要力争实现更华丽的赶超。无论如何,风电行业必将在众多“追风人”的执着坚守中笃行致远。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风电行业走向新阶段

在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及风电鼓励性政策的引导下,2014年中国风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整个产业的发展回归理性健康的道路,增长方式也将继续发生变革。风电设备行业的市场秩序得到规范,技术门槛也在不断提高,市场需求逐渐从原来的重规模到重效率、从重速度到重质量、从重装机到重度电成本过渡。2015年,这种行业变革将继续推进,并且促进中国风电行业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制造企业和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风科技将继续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服务水平,引领国内风电设备行业的发展。我们立足风电产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价值发现者和创造者。以优质、稳定、高效的风电机组产品,构筑世界绿色能源的稳固基础;以一流的研发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准,拓展风电产业的应用空间,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更多贡献。

歌美飒中国区总裁Jose Antonio Miranda何耐安:助力中国海上风电腾飞

毋庸置疑,马上要结束的2014年是中国风电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歌美飒很荣幸成为推动中国风电事业发展的活力之一,并贡献着我们的力量。进入中国市场十几年以来,歌美飒始终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中国千百万个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在即将迈入新的一年,歌美飒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中国风电事业,持续为中国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依靠我们的技术优势提供更具经济性能的整机设备;另一方面,提供更完善和高附加值的服务给用户。2014年,歌美飒与法国知名电力公司阿海珐成立了合资公司,新公司集合了阿海珐丰富的商业化运行经验和歌美飒始终如一耕耘风电技术的精神,二者的融合必将助力中国海上风电事业的腾飞。作为颇受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也会继续支持、帮助那些渴望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明年是中国的羊年,羊是温顺的动物,一如善良的中国人民。我们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通过绿色能源带给中国更多的蓝天。

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本新:为风电“中国梦”而奋斗

马蹄留胜迹,羊毫谱新篇。2014年,海装风电完成了“稳做局”战略目标,进入了“快崛起”战略阶段。一年来,海装风电紧跟风电行业大发展的大好趋势,持续推进“一个中心、三大板块”(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风电装备制造板块、新能源投资开发板块、工程技术服务板块)的融合发展,尤其在“两海战略”(海上海外有突破)方面取得实质进展,为公司实现“集团化、规模化、国际化”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海装风电的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大幅度增长,为2015年的良好开局注入了新动力。“海纳百川、装备天下”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造福人类、共享蓝天”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海装人”愿意同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为实现风电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景春:肩负使命时不我待

我国能源消费革命大幕正在拉开,绿色、低碳、环保、成为新的主题,国电联合动力应运而生并肩负使命,为我国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主持研究了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发出了推动能源革命的号召。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会议,强调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加强风能、太阳能发电基地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建设。国家的战略举措,彰显了政府的决心和信心,也充分反映了风电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新卷已展,时不我待;历添岁月,春满山河。国电联合动力祝愿业界同仁,新的一年都能完成未竟的心愿、实现希冀的改变、达成期盼的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