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青海水电集团20MW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日期:2014-1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生国 李建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18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场 青海 水电

    近日,首台2.5兆瓦高原型风力发电机组在海西州茫崖地区吊装成功,标志着青海水电集团茫崖一期20兆瓦风电场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青海水电集团茫崖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500兆瓦,一期总装机容量为20兆瓦,总投资约2.2亿元,由集团下属茫崖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其机组单机总重量达162.4吨,风轮直径110米,叶片长度53.8米,风机轮毂中心距地面80米,是目前青海省境内使用的单机容量最大、风轮直径最大、安装海拔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

    该项目自2014年5月5日开工以来,茫崖风电公司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及生产厂家的专业技术力量,严格制订并执行施工方案、安全预案及应急预案, 不断改进加强现场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快进度。广大工程建设人员肩负使命,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克服海拔高、风沙大、气候变化快、温差大、物资运输不便、生活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并顺利实现了首台风机吊装目标。目前,其余7台机组吊装及后续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加紧实施。

    茫崖风电场在年底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改善当地能源供应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而且对于保障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