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海上风电建设方案出炉,利率下行利好光伏运营

日期:2014-12-18    来源:兴业证券  作者:兴业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18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光伏

    一周板块走势: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018%,建筑领涨,银行领跌;电力设备板块本周上涨2.83%,表现中等。东方日升涨幅最大,通光线缆跌幅最大。

    行业新闻:

    山东省出台对家庭分布式补贴政策,“全额上网”的个人分布式项目将享受1.2 元每度电价标准,其中包含山东省级补贴,自用所需电量再按0.53 元/度(居民阶梯电价一档)买回。

    美国拟扩大对中国光伏组件关税征收范围。美国商务部正计划对所有在中国进行装配的光伏组件征收进口关税,且不论所采用的电池片采购自哪个地区。

    国家能源局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列入方案的有44 个项目,合计10.53GW。

    公司重要公告:

    彩虹精化:对全资子公司增资2.65 亿元用于开发光伏项目。

    甘肃电投:拟定向增发募资21.8 亿元用于风电场收购和开发。

    森源电气:与洛阳市政府签订3GW 农光互补框架协议。

    卧龙电气:以1780 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SIR 89%的股权。

    天成控股:定向增发募资46.8 亿元用于电气、军工和能源开发,其中控股股东银河投资和一致行动人认购26.8 亿元。

    浙富股份:在土耳其签订2.4 亿元水电设备合同。

    东方日升:在宁海县签订100MW 渔光互补项目合作意向书。

    正泰电器:出资1000 万元获得石墨烯粉体供应商新池能源80%的股份。

    平高电气:公司及子公司平芝电气在国网招标中中标18.7 亿元,其中在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线路中标10.3 亿元。

    行业观点:在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类债券的光伏和风电运营资产存在升值预期,我们看好从事光伏运营业务的爱康科技、彩虹精化、林洋电子,以及有大量风电运营业务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