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南车株洲电机公司 研制世界首台超低风速风力发电机并网发电

日期:2014-12-12    来源:株洲市科技局  作者:株洲市科技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12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风速 风力发电机

  据悉,12月4日,由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首台超低风速(5.2米/秒)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河北张北风电场通过运行考核,实现并网发电。

  南车电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型(GW115/2000)是该公司与金风科技联合,为拓展深度超低风速市场客户的又一力作,是目前全球同功率级别风机中,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超低风速区域发电能力最强的机型,可以使年平均风速为5.2米/秒的超低风速区域具备开发价值。这种机型将成为国内风力发电机主力机型,具有极高的商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南车电机是我国研制开发兆瓦级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骨干企业,目前已累计生产各型兆瓦级永磁直驱同步风力发电机超过5000台,并悉数上塔并网发电,其中部分出口装机运营。去年4月,南车电机与金风科技合作开发超低速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同年10月,南车电机启动试制生产。今年3月,实现首台竣工下线。该公司负责人称,2015年将为国内市场提供300台这种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