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锐风电创新求变谋发展

日期:2014-1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国际商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1/27
0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创新

  风力发电作为我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与支持之下,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9月,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858万千瓦,到9月底,全国累计并网容量8497万千瓦,同比增长22%。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风电并网容量将接近10万千瓦,风电发电量连续两年超过核电,成为我国第三大电源。

  在风电产业发展强劲的背后,我国已初步建成了完整的风电设备研发制造体系,风电装机容量赶超欧美,跃居世界第一位。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者,始终以技术创新立足于风电市场,并引领风电行业发展驱动产业变革,扎根于风电装备制造制造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华锐风电在大型风电机组技术研发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自2008年推出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兆瓦风电机组以来,华锐风电在业界首次完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台3兆瓦、5兆瓦及6兆瓦风电机组的研发和生产,并打造完成完善的兆瓦级风电机组国产化配套产业链,实现了国产化兆瓦级风电机组的规模化生产。目前华锐风电在风机制造领域已拥有数百项专利,其中包括十多项发明专利,位居业界前茅。

  步入2014年,华锐风电作为国内风电行业的旗帜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境,目前华锐风电正在采取多项举措来化解危机来谋求新发展。

  据了解,华锐风电根据2014年年度经营计划,主要围绕“抓管理、提质量、抢订货、保回款、推出保、压费用、消存货、清资产、拓业务、控风险”的总体工作思路,全力克服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从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客户服务、企业管理和产品盈利水平等方面展开着实有效的工作,并在预算管理、费用控制方面入手,提升公司管理效率,为华锐风电的崛起夯实基础。除此之外,华锐风电一如既往的坚持以技术创新加快风电设备研发,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理顺投资关系、缩减费用支出等多种措施,以此来提升华锐风电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当前的风电设备制造商而言,资金紧张都是大部分企业绕不开的问题,华锐风电也不例外,资金流问题是目前面临的最大的困难。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风电场开发商的资金困难直接影响到设备提供商,造成资金回款周期延长,回款困难使得华锐风电资金紧张,对外支付困难,进而导致现场服务、设备运行甚至生产组织所需的物资采购均受到影响。目前华锐风电正在竭力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尽可能保障资金安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