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年国家电网将接纳1亿千瓦风电入网

日期:2014-10-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0/2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风电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在致力于服务城市低碳发展中尽职尽责,通过开展一流配电网建设,以及风光储输联合运行、大规模风电/光伏发电的功率预测及运行控制等坚强智能电网工程建设,将远离城市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城市中,同时,支持用户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分布式电源,作为家庭用电的补充形式,充分发挥分布式电源的削峰填谷作用,减少城市温室气体排放。

    据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规划二处处长黄震10月17日在英大传媒集团和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的“新型城镇化与一流配电网”主题传播活动中介绍,截至2014年9月底,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分布式电源并网项目累计4244个,总容量312万千瓦,其中光伏和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最多,分别是189万千瓦和105万千瓦。而按照规划,国家电网供区内到2015年底,将共接纳风电能源1亿千瓦入网。接纳光伏发电入能源3500万千瓦入网。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正加快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新技术应用,鼓励终端用户用能模式转变。开展楼宇、园区等能效管理,为用户提供节能建议与方案。支持企业、专业化服务能源公司和个人在内的各类电力用户,利用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分布式电源项目。实现分布式电源发电量全部上网、全部自用或自发自用剩余电量上网,适应多种技术类型的分布式电源接入。

    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电网已经实现了从薄弱到坚强,从传统到智能的快速飞跃。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能交处处长王福栋在该传播活动中表示,和谐发展需要低碳、绿色环保,需要优先消纳新能源,为社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与服务,这需要各级政府、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共担责任,而电网企业已经成为新能源发展的推动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