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日铁住金加强海上风电用钢研究

日期:2013-10-31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10/31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日铁住金 海上风电用钢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日本国家项目“浮体式海上风电研究”启动典礼在福岛县的小名滨港举行。该项目中被称为“福岛未来”的浮体式海上风电平台安装在该港大棱架20千米处,从千叶县牵引来的2MW风电设备将与从横滨运至的66kV浮体变电站结合,并于近期正式运行发电。

    此项目由新日铁住金、日本JMU(JapanMarineUnited)公司、三井造船等10家企业与日本东京大学共同参与。新日铁住金主要负责高性能钢材的开发。该项目一期工程为2MW浮体式海上风电设备一台,需要高强度中厚板2000吨。在海洋能源用钢领域,新日铁住金可以充分利用造船中厚板的加工技术,在实现高焊接加工性、低成本化的同时,充分考虑适应海浪大风冲击的疲劳性,进行新钢铁材料的开发。

    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开始7WM的浮体式风电工程建设,每台需用中厚板3000吨,加上系留链用棒线材共计约2万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设备用新材料,需要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兼备的性能以适应海洋风电结构要求。在海上风电普及过程中,生产成本也十分重要,故在性能优良的同时还须大力降低成本。同时,在海上施工需要考虑气象条件。为了缩短施工期,应大力提高钢材的焊接性和施工性。钢材的强度必须具有在台风下耐海水大风冲击的耐疲劳性。英国正在研究建设海底固定式风电,需要更多的钢材,因此全球海上风电用材市场的前景广阔。

    新日铁住金工程公司十分关注海上风电项目,以便发挥其海上牵引和系留等海洋施工优势从而开拓新市场。在此项目中,2MW浮体式海上风电设备由东京海引至福岛进行固定,现在正在采取强化措施。该公司今后将着力加强海洋风电项目的发展,拟利用现有优势,加强设计、设备制造和施工,特别对浮体式海上风电从牵引到系留固定的主要施工作业充分总结,以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