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追溯风电行业告别低谷景气回升之源

日期:2013-10-12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10/12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风电行业经历过去两年的低谷期以后,现已有所好转,其主要归功于国家加大了对新能源的补贴力度,而风电又是补贴力度最大的行业,因此,这是风电行业回暖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国内风电行业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金风科技,今年的中期业绩也出现了拐点,预示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

    这些风电股的拉升与行业的背景相关,风电行业已经出现很大变化。风电装机市场面临复苏契机,业内都在看好风电行业的复苏,装机量、订单和销售也都在复苏阶段。另外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投资19亿美元加码风电发电项目。还有能源局公布的十二五规划里面,整体风电的核准规模也非常大。

    风电行业的项目发展相对滞后,远没有达到之前提出的快速发展规划。现在我国风电占比才勉强达到2%的比例,未来风电应该发展到5%,甚至更高的比例。风电经过09、10年高峰后,随后3年进入冰谷期。我国沿海海岸线漫长,漫长的海岸线里面蕴藏着非常大的风能资源,此外新疆、西藏等地区风能资源都很丰富。如这些风能资源能够很好的被利用,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国内电力紧缺的问题。因此海上风电以及涉及的风电机组、风电叶片、风电变流器等设备公司都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